学院院长曾春水带队走访企业,调研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为调研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了解企业需求,拓展就业市场,暑假伊始,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院长助理刘秋明,教师邱晓红,崔智勇一行4人,先后走访调研宁波水表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柯力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水表杭州软件园、杭州银江股份有限公司、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上海杰普软件等多家企业。上述六家企业均为我院学生重点就业单位。此外,宁波水表、上海杰普软件公司也与我院合作建立了大学生实践基地。

走访调研期间,曾春水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公司展厅,同时还与企业方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地座谈。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情况,并达成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交流的共识。同时,针对我院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及校企合作等问题,曾春水一行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企业高管们认为,学生在学校学到的专业基础知识对其工作实际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与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同时,企业高管还建议:除了夯实专业基础,在专业实践环节中还要加大力度,通过开展校企合作课程等方式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企业生产实际,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拓宽视野,提升素质;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或学习一些专业工具等等。

通过此次走访与交流,学院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企业方修改意见的收集,也与企业方达成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校企共识。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