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本网讯(文/王雄 图/王诗玲 审核/武绍杰)11月23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一教报告厅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院长黄学雨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仙平出席,全院教职工参加。

大会开始,黄学雨首先对学院各任课老师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正步入全省一流专业评审阶段,这是大家长久以来共同奋斗的结果。他还说到,要总结以往好的工作经验,加以拓展和优化,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专业学科水平提升得更高更强。对于教学工作方面,他强调,不能坐而论道,而是要加强实践教育,扎实的实践能力才是软件工程专业的根本。不仅如此,老师还要具有人文情怀用以丰富课堂内容,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理念,让更多的学生在完成本科学习后,有机会继续深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廖列法对学院近期工作、课程思政、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学院教师应紧密团结,强化合作,继续在学院、事业发展等方寻找契合点,进一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提升自身业务本领,助力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上,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对学院年终绩效分配办法进行解读。兰新华在大会中讲到,为了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全员教职工为学院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绩效,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关于印发<江西理工大学工作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理工发202164号)文件,对年终绩效评价做出局部的细微调整,要求在今后的具体实行中能严格落实,也希望大家能积极发表意见,确保新的绩效评价办法能够有效适应全体教职工的日常工作。

随后,罗仙平结合自身自1999年以来的实际工作经验指出,要深挖自身工作的主动性,化工作压力为动力,任何成果都源于长久的坚持。回顾南昌校区的发展历程,在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实现了从中专到大专再到如今拥有本硕授予点的巨大转变,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大家长久以来真真切切的坚守与付出。关于未来学科布局,罗仙平强调,一是要加强软件工程专业和工业市场的联系,在智能化信息化的现代社会,大力发展“软件+工业”。二是要利用我校泛工业的专业优势,着重发展本校优势专业,打造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领先的专业课程)。三是要加强校内教学和社会实践的联系,不能坐而论道而要强化实践课程,通过适度的实验课程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一批具有优秀专业素养的人才。

大会最后,黄学雨总结道,要严格落实罗仙平对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强化团队合作精神,不断提升工作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落实新的工作要求,将软件工程学院的牌子擦亮,将软件工程学院的旗子举高。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