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黄学雨出席省03专项赣州吉安组第一次组内会议暨项目需求对接会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武绍杰 审核/兰新华) 310日上午,省03专项赣州吉安组第一次组内会议暨2022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在赣州市科技局召开。赣吉组组长贺嘉、章敏,副组长、学院院长黄学雨、副组长张旻鹤及全体成员,赣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伟东,省03办责任秘书吴宇华,德业电子等4家企业代表,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组内会议。会议回顾了上年度的整体工作情况,介绍了专家组的各成员情况,传达了218日全省03专项专家行联席会议讲话精神,宣贯了专家指导组运行暂行政策规则,讨论通过了赣吉专家指导组2022年工作计划和议题讨论,研究了赣州、吉安市03专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支持重点领域、融合应用或者支持方向(范围),高质量专报选题,03专项推进计划,论坛(沙龙)主题等议题。

会议第二阶段为企业项目需求对接。李伟东高度肯定和感谢赣吉组为赣州数字经济赋能所做的贡献,希望赣吉组能起到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当地数字经济弯道超车。

德业电子、科睿特、驴充充、诚正稀土 4 家企业,介绍了公司在数字经济的布局与规划,并结合自身发展,向专家咨询企业2022年发展方向建议,提出了在03专项项目申报、验收结题,创新应用合作推广等方面的需求,专家们现场对接需求,与会各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后续跟踪指导服务企业的工作安排。

会议最后,专家组就赣吉组2022年工作达成共识:要围绕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双“一号工程”和赣吉特色产业(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家具等),贯彻产业资产数字化和数字资产产业化,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选准突破路径,打造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应用,完成具有赣吉区域色彩的突破,产出“高质量专报”。

会议总结如下:一是赣吉组要找准定位,迅速行动。不负使命,作为“执 行者”承接省科技厅 03 专项各项工作,作为“赋能者”承 担地方科技局的智囊团角色,作为“桥梁”串接政府和企业,作为“生态汇聚者”组建生态交流平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双“一号工程”,赣吉组要聚焦政府确立的重点方向,跟紧政策节奏,取得地方政府支持。找准契合赣州、吉安地方特色产业(电子信息、家具、有色金属等),避免同质化竞争。践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论,加强中小微企业的走访调研、项目指导、供需对接、开放合作。结合03专项特色,完成具有赣吉区域色彩的突破,协同赣州、吉安推动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发展。三是总结经验,落实工作。大力推动03专项项目落地应用,今年争取推出更多好的03专项项目。本次会议已明 确赣吉组今年的工作计划,赣吉组将在省、市03专项办的领导和支持下,加强“产学研用”的融合,按照会上确立的分工,各司其职,抓好专家组成员优化&组建、年度工作计划方案、组间交流合作、企业服务等工作落实。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