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从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视角谈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本网讯(文/胡梦佳 /廖云舟1018日下午4时,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02会议室举行了从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视角谈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交流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主讲,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主持会议,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虚拟现实研究院院长、部分学生参与讲座。

  陈志刚教授从三个层面出发,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开始了次交流讲座。一是从省一流专业到争取国家一流专业所必要的相关指标。如教育教学水平,本科教育资源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二是要淘汰水课水师,大力发展精课精师。精品课程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将我校现有的省级精品课程提升至国家精品课程是一个值得完成的目标三是虚拟仿真方向陈志刚对我校软件工程学院在此方面的发展表示看好,认为可以在虚拟仿真方向钻研精课以及专业认证。并提到“不能挤在一个门道里”,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即使不能达到预期也能得到收获。

 在问答交流环节,两校领导老师国家精品课程应有的指标、如何打破传统授课的PPT形式使课程更生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