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张磊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熊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本网讯(文/许大鑫 图/许大鑫  审核/武绍杰)  12月24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张磊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熊虎教授在一教报告厅做学术报告两场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车联网、数据安全、区块链等内容展开。

张磊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车联网中的数据安全共享。本次报告围绕车联网技术展开,首先介绍车内网、车际网、车载移动互联网的现状;随后分析无基础设施车联网及有基础设施车联网的应用场景,分析了车联网在无人驾驶中的相关技术,结合相关无人驾驶事故分析其中缘故并提出解决方向;最后介绍车联网消息与安全状态,重点阐述了后验性对策的方式,并强调了强隐私保护的重要性。

熊虎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其应用概述。本次报告围绕车联网概述、区块链技术、隐私保护三个板块展开。首先阐述了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21世纪最伟大的技术创新之一对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进行分析,重点介绍互信机制的建立、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的重要技术之一。他随后从区块链的分类出发,介绍应用场景及优缺点大数据杀熟的实例及区块链的应用。

报告最后,院党委书记刘传立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华东师范大学张磊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熊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吸收讲座知识,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