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青春有梦,研梦终圆”考研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本网讯(文/付宇鹏 图/杜冀宇 审核/武绍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更好地指导大二、大三年级学生进行考研复习准备,11月24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于第一教学楼1508教室举办 “青春有梦,研梦终圆”考研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客座讲师邹婷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邹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当前大环境下,本科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考研的必要性。她鼓励大家:“我们一定要积极参与考研、努力提升学历,为之后的就业、生活提供稳定保障”。就目前考研的形势而言,“上岸”难度在逐渐增加,她鼓励大家尽早准备,充分的复习是保证上岸的稳固基础。

随后,邹婷介绍了研究生考试时间、科目的安排及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讲座中,她帮助同学们分析各分数段的匹配院校、报考的各个步骤,强调大家一定要注意线下的报名阶段。针对考研的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提高冲刺三个阶段,她指出:“同学们要时刻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科学有序地进行复习”。

最后,邹婷概括了考研成功的四要素:“一是管理过程,结果无法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管理好过程;二是获取资源,考研比的不是谁比谁更努力,而是谁获取资源的能力更强;三是可靠伴随,伴随比内容更重要;四是选择重要,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行百里者半九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考研是我们大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备战考研的过程也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过程,是提升我们个人能力的重要方式。虽然目前同学们还在大二、大三阶段,但也要高度重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让增强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告诉我们不但做好平时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学习,还要提前做好考研升学具体规划,也期待软工学子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日益进步,提升学历,成为新时代的国家栋梁。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