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规划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1-10-16 点击数:

本网讯(文/郭泉江 图/皮春花 审核/黄学雨)10月15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召开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规划评审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秋明主持,学院院长黄学雨、邱晓红教授、曾春水教授及办公室郭泉江同志出席会议。

首先,刘秋明副院长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电子信息博士点。其次,刘秋明副院长对照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可量化基本条件和现在建设情况,从“什么样、缺什么、怎么做、有什么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再次,刘秋明副院长从学校整体建设目标和电子信息学位点建设规划两个方面来介绍我院2021-2025年电子信息博士点建设规划方案。然后,邱晓红教授与曾春水教授分别就电子信息博士点建设规划方案提了各自的意见。

最后,学院院长黄学雨对电子信息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规划目标做了定位,指出我院电子信息博士点建设应该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稀土、钨、铜等特色资源,建设面向有色金属领域的网络协同与智能制造、工业生产过程虚拟仿真、智慧有色金属矿山、工业生产管控软件开发和复杂结构智能感知等五个特色学科方向。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