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研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研室是依托软件工程学院设立的教学科研单位,于2018年的新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开始招收学生。目前本教研室有拥有一支10人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1人,讲师7人,助教1人,形成了老中青三代比较合理的教龄分布,所有教师都拥有博硕士学位,各位教师拥有多年计算机开发及丰富的教学及科研经验。

本教研室承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的专业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以及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同时承担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核心课程Hadoop大数据处理技术(离线平台)、storm&spark在线实时大数据分析、OpenStack云计算平台构建、Flume数据采集、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课程的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除教学任务外,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本教研室先后在SCI/EI、中文核心等各类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主持省级课题多项,主编副主编教材多部。

教研室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建立3+1的培养模式,学生前三年在校内完成基础课程的学习,最后一年可以选择进入学校合作的实训基地进行强化训练以达到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教研窒现已与杰普软件、触控科技、江西微软技术中心、中软国际等软件企业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校企协同育人项目。

大数据教研室在历史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教学方法、手段的改革措施,并加强科研工作,推动教研室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