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自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自2009年开办软件学院以来,软件工程相关专业方向课程主要由信息工程系开设,2016年校区成立三院一部后,软件工程学院取代信息工程系,下设软件工程教研室、计算机工程教研室,物联网教研室,土木工程教研室和风景园林教研室。2019年,学院将软件工程教研室和计算机工程教研室合并为软件工程系。2020年至今,软件工程系下辖软件开发教研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研室、物联网三个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3人,助教1人,博士5人。

软件工程系紧跟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与生产劳动、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创新教育、素质教育、终身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坚持学校建设江西一流、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专业培养模式的要求,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和综合提高的原则。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强调学生获取、运用知识与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软件工程系主要负责软件工程学院三个专业方向的教学管理,分别是: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方向)、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和软件工程(物联网方向)。其中软件开发方向从2009年开始招生,物联网方向从2016年开始招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从2018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学生共1200余人。此外,软件工程系还完成全校区共4000余学生的计算机类公共课的开设。

软件工程系所属实验室主要为学院机房。现有机房计算机共1500余台,合计900余万元。另有物联网特色实验室一个,共200余平米,合计300余万元。

软件工程系教现已完成各级纵向、横向课题经费4000余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它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100余篇。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