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前后台分离开发的思考—上海杰普软件科技”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11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刘鑫 审/林盛华)5月10日下午,我院在一教报告厅举办了“前后台分离开发的思考—上海杰普软件科技”讲座,软件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春雨主讲。

讲座上,李春雨重点介绍了前后台开发的具体应用场景和目前企业通用的架构模式。讲座开始,李春雨从自己的发展历程和学习路线出发,为我院学生专业学习作出指导,他回忆起自己在大学时学习的是PHP语言,到自己工作后热门的JAVE语言,再到后来的SCRIPT语言,之后又学习的JAVA SCRIPT,到现在研究的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技术在不断革新,要有自己的竞争力,就要不断学习。面对IT行业的众多的方向技术,李春雨建议在座学生要精通一门技术,广泛了解掌握其他方向技术。接着,李春雨从实际生活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前后台开发的具体应用场景。例如,12306、京东、移动网上营业厅等网页在PC浏览器、移动端浏览器、APP、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各项功能的实现。他以12306网站为重点,详细的介绍了网页在PC浏览器,移动端浏览器、APP、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不同平台实现各种功能之间的联系,清楚地解释了前台技术与后台技术的关系。随后,李春雨又介绍了目前BIT公司通用的架构模式。在此过程中,李春雨详细地介绍了其中的技术架构、企业后台开发的具体流程以及前后台分开的瓶颈,让在座学生对前后台开发有了一个较为清楚的基础认识。讲座最后,李春雨先生还简要地向学生介绍了上海杰普软件科技,让我院学生对自己将来可能选择的实习环境有了一个简单了解。

此次讲座为我院即将面临实习选择的学生提供了参考,对我院学生在就业方向选择上也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企业与我院学生交流的一个良好机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杰普公司的合作关系。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