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建筑与测绘学院<南昌 >)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方案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原则。

一、复试组织和管理

1、复试录取原则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录取政策进行复试录取工作,原则上进行差额复试,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保证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考虑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2019年我院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计划招生6人,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计划招生2人。一志愿报考考生上线1人,姓名:杨瑞安,考生编号后四位1005,专业代码085211,专业计算机技术。


2、复试组织

(1)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录取方案,指导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

(2)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公室:

地点:软件工程学院三楼党政工作办公室(1307室), 电话0791-83858322。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柴政(办公室主任,13517099303,办公电话0791-83858322)、吴俊华(研究生秘书,13576926119,办公电话0791-83858322)。

3、复试基本规范

(1)复试要有录像和录音记录,复试答卷和复试记录不得更改,复试后交由学院研究生秘书妥善保管留存。

(2)复试小组老师在复试时不得迟到、早退,复试现场不得抽烟、不得接听电话,不要随意出入考试地点。

(3)全程接受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组的监察;

(4)复试工作结束后,学院将在48小时内在“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网站”(http://218.65.107.163:8096/XG//)公布初试复试综合成绩及拟录取名单,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院确定是否录取。

二、报到、资格审查及复试时间

复试为差额复试。参加复试考生请于2019年3月22日(周五)14:00-16:00或2019年3月23日(周六)10:00-12:00到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1307 室报到及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需准备材料如下:

(1) 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及复印件;

(2) 应届考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

(3) 历届考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或学历校验未通过者,需提供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 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政审表;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提供入伍批准书与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6) 一寸免冠近期照片 3 张。

(7)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指定医院长庚体检泰安分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怡园路101支路68号,电话:18070513661),体检套餐: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检,费用:50元,由医院收取。


表1 复试时间安排(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提前15分进入考场)

三、复试内容与方式

1.专业课笔试。

专业笔试满分 100 分,考试时间为 2 小时,考试为闭卷。同等学历考生及非全日制学历(自考、函授、网络教育等)考生复试时需加试两门报考学科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为 2 小时。具体内容见表 1。        注:《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笔试需要携带计算器。

表1 各专业笔试、加试科目及参考书明细表

2.外语听力、口语综合测试:考生进行150words左右的自我介绍后,回答2-3个提问,满分为40分。

3.综合面试,含综合表现、专业素质、表达能力等。

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15 分钟/人,主要考核考生知识结构,从事科研、应用开发的能力,综合素质和本科或工作阶段综合表现,各面试组成员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面试的最终成绩,满分为 60 分,平均面试成绩保留 2 位小数,第 3 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处理。面试时考生可提供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的相关证书及论文等支撑材料。

综合面试从以下方面加以考核:

①考生自我陈述(中文,时间限时 3 分钟,陈述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获奖情况、外语情况、科研或工作经历等)

②回答专家提问,包括必答题或选答题、专家现场提问等。围绕考生所学专业和报考专业进行提问,一般每名考生回答不少于 5 个问题。

相关说明:面试根据参加复试考生人数分组进行,考生面试所在组和面试顺序由考生抽签决定。所有考试环节,考生均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通信设备进入考场。

4.体检:按国家规定研究生录取复试时必须进行体检,要求考生体检时需带本人近期照片一张(1寸),需交体检费(50元/人),体检费由体检医院负责收取。体检需空腹,前一天注意休息。考生可在 323前自行前往长庚体检泰安分院体检(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怡园路101支路68号,电话:18070513661),并向医院说明参加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检。

四、总成绩的计算与录取要求  

1.复试成绩满分为 200 分,其中专业笔试 70 分,专业外语 30 分,综合面试 60 分,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40 分。

2.总成绩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计算。

总成绩 = 初试成绩 + 复试成绩。

3.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考生成绩分列,分别排名。复试科目相同的专业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根据学校文件规定,推免生和选拔生不需要参加此次复试。

4.资格审查(含学历学籍认证)、政审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需要加试的考生,加试课程的考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成绩低于 16 分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120 分者,不予录取。“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复试成绩低于 100 分者,不予录取。

6.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不登录调剂平台进行待录取确认的不予录取。

7.发现有弄虚作假、有作弊行为的,一律不予录取。

五、复试纪律

1.复试考生要听从统一指挥,尊重复试工作人员,遵守复试程序,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指导和管理。

2.考生笔试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资料或通信工具进入考场;在考试过程中不得向周围考生张望或者偷看试卷、以及与周围考生说话,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立即停止答题,不得将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3.考生面试时,提前在候考室等候,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室。候考期间,应保持安静,不得喧哗。面试所有环节结束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点,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

4.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其复试资格或复试成绩作无效处理。

(1)未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环节的;

(2)将试题内容泄露给其他候考人员的;

(3)由他人代考的;

(4)不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或无理取闹恶意诋毁工作人员的;

(5)扰乱复试工作场所秩序的;

(6)有其它违纪舞弊行为的。

六、监督电话

学校纪检监察室:0797-8312457,E_mail:jcs@jxust.edu.cn
研究生院:0797-8312730,E_mail:303528685@qq.com
南昌校区纪检监察室:0791-83858306
七、有关注意事项及其他

复试及录取工作应当严格遵守研究生院和学院的有关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服务意识,完善资料存档;以考生为本,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的精神,确保质量。


软件工程学院(建筑与测绘学院<南昌 >)

                                2019年3月20日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