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结构健康监测平台项目启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本网讯(文/伍晓顺 /吴旭晨 审核/武绍杰)322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1302会议室召开结构健康监测平台项目启动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黄学雨主持,副院长刘秋明、相关专业教师以及21级部分选拔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伍晓顺博士首先介绍了当前结构健康监测研究的现状。经过多年的建设,我国目前已有大量的桥梁、高层建筑、空间结构、边坡、隧道、海洋平台、输气管道、输电塔等基础设施正在服役。如同人类的健康体检一般,这些基础设施也需要经常进行体检,以监测其安全健康状况。目前国内外有很多科研院所建立了面向各类基础设施健康监测平台,为许多重要工程、复杂结构提供在线实时的健康监测服务。实际上,结构健康监测背后有着诸多科学问题等待解决,相关论文的发文量也是呈逐年增长的趋势。

黄学雨指出,结构健康监测平台的建立需要融合土木工程、物联网工程和软件工程等专业共同建造。我们学院刚好配备了这些专业,因此有着天然的学科融合优势,学院也将着力推动平台的建设。平台的建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将其打造为引智平台、服务平台和实践平台,以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我院工作、丰富服务地方经济的类型和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实践基地,从而促进科研创新和学科发展。黄学雨还就平台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各位参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为如何搭建这个结构健康监测平台献言献策,均表示将积极展开工作、共同推动该平台项目的建设。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