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汉语培训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一、汉语普通班


1. 课程为分初级、中级、高级班


2. 学制:长期:1学期或1学年;短期: 1-2个月(根据已有汉语基础,经测试符合要求,进入相应级别课程;可以接收插班生)


3. 选修课:书法、汉字、科技汉语、商务汉语、IT 汉语、中国文化概况、武术、客家文化等


4. 文化活动:参观赣州的历史文化景点等


5. 报名截止日期:秋季学期:每年7月15日;春季学期:每年1月15日


6. 学费:一学期:人民币2,500元,一学年:人民币5,000元

7. 申请材料:《江西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申请表》、护照复印件


级别

培养计划

主要课程

初级

掌握普通话语音的基本知识和发音技能,掌握最常用的甲乙级词大约3,000个,汉字约1,600个。具备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能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需要。

基础汉语、基础会话、基础听力、基础阅读等

中级

掌握甲乙丙级词汇约5,200个,汉字约2,200个。具备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具备在中国高校学习理工科课程的语言能力。

中级汉语、中级汉语阅读、中级汉语听力、中级汉语口语、基础写作、商务汉语、报刊阅读及网络新闻

高级

掌握约7,000个词,约4,000个汉字。能听懂汉语广播电视节目的语言,能阅读汉语报刊,具备在中国高校学习文、商科类课程的语言能力。能熟练运用汉语参加各种社会交际活动,能从事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一般性工作。

高级汉语、汉语视听说、高级汉语阅读、高级汉语口语、应用写作、现代汉语语法、现代汉语词汇、现代汉语修辞、商贸汉语、广东话、文学概论、中国影视等。

二、汉语强化班


1、教学对象和教学目标


“汉语强化班”面向需要在较短时间内提高汉语水平的留学生。“汉语强化班”的特点是课程密集、教学进度相对较快。“强化班”听说读写并重,教授全面的汉语知识和技能。通过一学年的学习,学生能运用汉语进行日常的交际,并能就某个话题进行对话或讨论,汉语水平较普通班明显提高,从而顺利进入专业课程学习。


2、主干课程及教学课时


每周30课时,主干课程有:


必修课:


汉语入门精读(包括初级听力、初级汉字读写、入门会话等);汉语提高精读(包括汉语提高听力、提高会话等);汉语冲刺精读(包括冲刺听力、冲刺会话)。


选修课:


初级/中级科技汉语、初级/中级IT汉语;HSK考试辅导;中国电影欣赏;学唱中国歌曲;中国武术或书法;


3、学制及学期安排 “汉语强化班”课程长度为一年。每年两个学期,秋季学期于9月初开学,春季学期于2月末开学,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4、课程费用:人民币6200元/年;人民币3100/学期。

5、申请资格

(1)“汉语强化班”适用于汉语零基础学员。如有汉语基础的学员,请入读普通汉语班;


(2)所有申请江西理工大学专业学位课程并需要进行汉语补习的留学生要求申请“汉语强化班”。


三、暑期“夏令营”短期汉语班

1、课程背景


江西理工大学在多年组织夏令营短期汉语言培训课程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留学生开设高质量、丰富多彩的汉语言及中国文化课程。江西理工大学是中国国家华文教育基地之一,主要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传授民族语言,传播中华文化,体验民俗风情,展现建设成就”综合性服务基地。近年来,我们已为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提供各类汉语言短期课程培训。


2、课程设置及活动安排


(1)汉语类课程:以汉语听、说、读为主;


(2)文化课及活动:当代中国经济、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与地理、中国书法、太极拳、中国武术等;


(3)2-3次赣州当地企业参观,了解赣南的经济发展;


(4)户外游览活动:


①每周末一次的广州市内或周边地区参观游览;


②课程结束后的周末短途旅游如香港或澳门,费用根据旅游地点另行商定。


3、课程时间


(1)学习时间:待定;报名截止日期为每年年6月30日。


★ 具体开学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暑期汉语进修班欢迎团体报名,开班时间及教学内容可根据需要而进行专门设计。


4、上课地点


中国江西理工大学本部校区

5、申请材料

(1)《江西理工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护照复印件。


★请把上述材料邮寄、传真或EMAIL到以下地址:


联系地址:中国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电话:0086-797-8312107


传真:0086-797-8312107


电子邮件:diecjust@163.com


7、课程费用


报名费:人民币200元;


学 费:人民币2000元;


住宿费:双人房1000元


★ 所有上述费用,一经支付,一律不予退还。


8、结业

学生完成预定的进修计划并考试合格,授予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