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组织“九九颐家养老中心”慰问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3-04 点击数:

本网讯(文/刘鑫 图/刘倩)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3月3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欣,学生会副主席闫孟宇,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祥带领15名学生志愿者来到江西省南昌市敬老院—九九颐家养老中心,为老人送上温暖的慰问。

上午9点30分,学生志愿者们怀揣着热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受到了养老中心负责人和老人们热情欢迎。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使敬老院充满了欢笑声语。送上慰问品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合唱革命红歌、跳舞、对弈象棋、做手工插花……期间,刘欣老师专门慰问了养老中心的孤寡老人,深切了解了他们的衣食住行,并表达了对老人们的诚挚祝愿。志愿者们准备离开时,老人们满怀不舍向他们告别。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学生志愿者刘倩说道:“在养老中心和一位老人聊天,了解到这位老人在养老中心,他的儿子很少来看他,内心十分很孤独。他对我说一定要对自己的父母好,每次和父母见面,先把自己的手捂暖,这样父母才会放心。他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回报父母,以后有机会,我也会多来慰问老人。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爱心和温暖。”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祥也表示,尊老敬老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用行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温暖。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大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更加关注了老人这个庞大的社会群体,为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在活动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软件工程学院青协的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助于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并且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