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为我院“三联系”班级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本网讯(文/余莹 王鹏博  图/初子鑫  审核/武绍杰)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在第一教学楼1601会议室为“三联系”班级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软件开发191班学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上,陈奕强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工作内容”、“‘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未来我们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总体目标与工作要求”、“关于‘十四五’规划的五个问题”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六个角度展开宣讲。

陈奕强指出,面对当今世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陈奕强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正确认识宗教。任何宗教组织不应当在宗教场所以外的地方进行宗教活动和布道、传教、宣传有神论或者散发宗教传单和其他未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出版发行的宗教书刊。他引用恩格斯的一句话“一切宗教都不过是支配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们头脑中幻想的反映,在这种反映中,人间的力量采取了超人间的力量的形式。”

陈奕强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班同学应该做到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全班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不要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宣讲会最后,陈奕强嘱咐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章制度,遵守校规校纪,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校园贷、金融诈骗、处理好心理问题,科学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和休息、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处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校园贷及金融诈骗等问题的能力,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