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本网讯(/皮春花  审核/郭泉江 6月15日下午,为推动全体教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围绕着“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软件工程学院在一教报告厅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上,刘传立首先传达学习了《江西理工大学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布置了学院安全生产月工作;其次,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结合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强化安全责任主体,构建大安全格局。再次,刘书记传达南昌校区党工委开展的安全生产(综治建设)会议精神,主要提出五方面的安全要求,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二是加强毕业生离校安全工作;三是加强学生暑期安全工作,防溺水、防诈骗、防煤气中毒;四是做好重点事件防控,防网上发布不当言论;五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并通报近期社会上和校园里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最后,告诉全体教职工一个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已修改通过,并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围绕着安全生产的主题,黄学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聚合;二是不跟风;三是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四是围绕迎接建党百年的七一活动,学院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面前无小事。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理论学习的召开,有利于提高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