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黄学雨到稀土永磁轨道系统施工现场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本网讯(文/李聪 图/李华 审核/武绍杰)5月11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院长黄学雨在稀土轨道交通研究院副院长胡海林的陪同下,前往江西理工大学牵头研制的稀土永磁轨道系统“虹轨”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据了解,虹轨由稀土永磁悬浮模块、永磁直线同步电机驱动模块、智能定位与走行控制模块、数据传输与运行控制模块、供电模块、轨道支撑与基础等六大部分组成,通过运控单元的协调调度实现稳定运行。虹轨相对于地铁轻轨等列车具有生态、智能、安全、经济方面的优势。

当天,他们同施工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虹轨”的轨道动力体系、轿厢和制动体系、保障体系等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黄学雨表示,软件工程学院要发挥好学院学科优势,在科研工作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实际行为学校重大成果发展助力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