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李华 审核/武绍杰)524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院长黄学雨一行对学院计算机、电工电子、建工等共计40余间实验用房和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正式检查前,黄学雨强调经历了长达66天的疫情管控,目前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已恢复正常,对各实验用房的安全检查刻不容缓。检查工作要仔细认真,应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查找隐患,堵塞漏洞”为主要内容,立足防范,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对安全问题应采取零容忍态度,确保师生的平安健康。

在中西部大楼,黄学雨仔细检查了土工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和bim实训室等房间的设备情况,并详细询问各实验室使用率、主要授课教师等情况。对实验室卫生、设备设施保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对于利用率较低的实验室和实验器材要做好统计,组织教研室相关人员进行商议,统筹谋划以提高空间利用率。对二楼的两个已报批待建实验室,尽快做好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对研究生工作室,应规范管理,空间局促的及时更换房间,同时各工作室门前应制作导师信息牌。

在第三教学楼,黄学雨重点检查了三楼走廊的抗静电地板,指出信息实践中心老师应继续扎实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贡献力量。

检查工作结束后,黄学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信息实践中心同事的工作,对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尽责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所有实验室没有发现严重的安全问题,卫生干净整洁,今后应继续保持。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尽快解决,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确保师生能够在实验室正常开展学习和科研。暑期即将来临,对已报批待建的实验室应当尽快为后期建设做好铺垫工作,对于需要改造、升级和维护保养设备的实验室,也应尽快拿出方案并推进工程的开展,为即将到来的暑期实训做好准备。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