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构建'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育人新模式”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皮春花 审核/黄学雨)20231220日下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构建'VR+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精神'育人新模式团队在一教报告厅召开项目宣讲会。项目负责人黄学雨教授主讲,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部分师生、软件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虚拟现实212班、虚拟现实222班全体同学、研究生220人参会。

黄教授从项目概述、项目进展和视频展示三方面进行宣讲,并以中共一大和中共二大为例,给在场的师生具体讲述项目制作的方法。一是资料的收集,善于利用权威平台收集资料,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学习强国》APP;二是脚本的撰写,围绕项目提炼出的关键词,撰写建模脚本、交互脚本和文字脚本;三是项目推进,制定项目实施规划,定期召开项目研讨会,一步一步推进项目进展;四是实地考察。结合本项目组去浙江宁波和深圳南山考察的实例,讲述实地考察对项目开展的有益补充。最后,播放了一大、二大和十七大项目视频。

宣讲会持续近一个小时,黄教授讲述的绘声绘色,在场师生都全神贯注地聆听,仿佛在上一堂虚拟现实技术项目制作课程。会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常态开展相关讲座。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