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本网讯(文/程锦霞 /李文聪 审核/江南)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31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演练。

在消防演练开始前,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黄学雨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消防演习中学到真正的消防知识。南昌校区武装保卫科科长丁兆明简单讲解了消防逃生的要点并强调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我院学工办主任张建栋对此次消防疏散路线及流程做了大致讲解。


随着警报响起,烟雾点燃,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前进,迅速冷静地沿预先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迅速清点完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撤离,忙而不乱,惊而不慌。

此次消防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当真正发生危险时,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沉着、冷静、有序、迅速,在最短的时间撤离到安全区域。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平时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才能在真正的灾难来临时做到不恐慌,才能拯救自己和身边的人。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