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部组织观看培训课——照见“关系的裂痕”

作者: 时间:2024-03-24 点击数:

本网讯(文/彭建伟、黄富林、王慧娟 图/彭建伟、黄富林 审核/高欣越 )3月23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心理部组织线下观看由江西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心灵有约,周五夜话心理健康科普与身心健康调试系列直播培训课。此次心理健康科普与身心健康调试系列直播培训课的主题是:照见“关系的裂缝”。本次培训课由江西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郭娟丽主持,江西理工大学心理学教授秦秀清主讲,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与

本次培训课主要围绕原生家庭中的关系对人们的影响及如何解决原生家庭中的问题。首先秦秀清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原生家庭:我们的父母和我们的兄弟姐妹组成的就是原生家庭。原生家庭中常有着一种亲密关系,它是一种人和人之间非常近的心理距离。随即秦秀清讲到原生家庭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融入于生活中的琐事,影响我们的言行举止,贯穿于我们一生。秦秀清还指出:当我们觉得感受不到爱时并不代表爱不在你身边,因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

秦秀清在培训中提到了“隐形的内在誓言”一词并作出了解释:那些落在潜意识的伤疤会进行轮回,不断地往下传递。秦秀清表示那些不记得的东西会在潜意识中形成一个情绪按钮,一按就会爆发。秦秀清建议我们要尽量在我们这一代解决“隐形的内在誓言”,要把过去的问题拿出来解决,而不是去逃避,如重演我们的童年,重提当时的矛盾点,并解决当时的矛盾点,满足我们当时没有被满足的需求。要好好地爱自己,珍惜自己,然后再去创造一种更美好幸福的家庭关系。

那么如何摆脱原生家庭的影响,重新构建一份亲密关系?秦秀清表示要先思考从小有什么没有获得满足,从小有的负面情绪是什么,在哪些方面有什么情感爆发点这三个问题。然后自我觉察自己的问题在哪,在自我觉察的基础上,主动打破与以前连接的链条,把问题谈开,连接新的链条,还要记得好好爱自己、珍惜自己,这样我们才有力量爱别人。

本次培训围绕维护和修补关系的裂痕进行了深度讨论,为大家介绍了维护良好关系对人们的影响以及维持良好关系的方法。希望通过本次直播培训课,同学们可以学会更好地爱自己,珍惜美好生活!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