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贾金原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本网讯(文/梁豪 /刘玺1018日下午2,同济大学贾金原教授应邀做客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校区虚拟现实方向、人工智能方向、大数据方向学生作轻量级WebVR关键技术研究及移动网页端创新应用专题报告。
        贾金原,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Web3DWebVRWebGame领军人物。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了50项国家省市纵向课题开发以及若干项国际重大研究基金项目多次出任国际ACM Web3D学术会议程序委员,并于2015年出任其程序委员会主席;目前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常务委员。
        报告中,贾金原介绍了WebVR与互联网的关系以及近几年VR产业的发展。他谈到,目前AI+日渐兴盛,VR+形势依然未见好转。要想做好VR的产业化,出路就在于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他提出了三个需要。一、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虚拟现实。二、更为广泛的信息共享平台。三、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WebVR的有机融合。
        Web3D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挑战,他指出目前Web3D场景数据量大、语义复杂、结构松散单机片Revit软件浏览与编辑BIM过慢等问题。针对面临的挑战,他介绍了他团队的四大技术。一WebBIM大规模场景的轻量化处理;二通用Web3D网络模型(Mesh)与场景(scene)的轻量化处理;三网络传输的轻量化处理;四WebVR场景的移动网页端轻量级在线渲染。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