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由省教育厅、省工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江西省前湖迎宾馆圆满落幕。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决赛并致词。我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半决赛并致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南昌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祖文,校教务处处长张水平、宣传部副部长魏建克,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副院长刘述民出席比赛。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博导,同济大学贾金原教授、博导,华中师范大学郑世珏教授、博导等9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我校获得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我院杨辉老师团队的作品在此次大赛上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彭雯老师、樊中奎老师、朱梅老师团队的作品荣获三等奖,杨辉和彭雯两位老师还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汪立夏在致词中指出,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年VR产业大会贺信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无疑会推动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对江西省VR产业的发展意义非凡。

    罗嗣海在致词中指出,本次大赛的举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VR产业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落实世界VR产业大会成果的具体体现。大赛为虚拟现实领域的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切磋技术、加强合作的平台,机会难得,意义重大。

 

(从左至右依次为:汪立夏 杨辉 肖乾 刘祖文)

       本次大赛从今年3月启动,以”科技引领教改,VR助力育人”为主题,参赛教师率先运用VR技术制作课件,经过评比共有来自5所高校的10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形式为十分钟示范课加五分钟专家提问,各参赛团队现场展示VR课件并讲解课件亮点,通过VR技术带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共同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给教学带来的便利。

    VR课件是针对教学重点与难点,结合虚拟现实的技术特点,内容包括音频、 视频、动画、模型、交互逻辑,最终形成可供课堂教学使用的课件。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