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李汉曦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11月26号下午,江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李汉曦在校区第一教学楼1131教室做关于“深度学习在增强现实中的应用”学术报告,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党总支书记刘传立、院长助理柴政及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刘秋明博士主持。

李汉曦博士先从增强现实(AR)应用场景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AR技术在未来人机交互应用前景。李汉曦博士利用AR技术“虚实结合”的本质,对已有的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全面改,较好的解决了两个增强现实中的核心问题,也即物体姿态定位与自动抠像问题,为增强现实的普及与应用做出了贡献。报告过程中,李汉曦博士通过视频方式介绍了团队在研的项目成果。报告结束后,李汉曦博士来到樊中奎博士工作室,一起探讨了人工智能算法在人脸识别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最后,在虚拟现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辉院长陪同下参观了VR展厅。

李汉曦2012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2012年-2014年为澳大利亚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2014年至今为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李汉曦博士长期致力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学术成果。目前已累计在国际权威期刊:TPAMI, TIP, PR,CVIU, TNNLS等和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会议:CVPR,ECCV,BMVC, ACCV等发表学术论文30(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A类期刊/顶级会议论文4篇,IEEE/ACM Trans论文5篇,中科院JCR二区以上期刊论文7篇)截至目前,获谷歌学术(Google Scholar)他引量累计超过1200次,H-index值达到12李汉曦博士担任多个顶级国际期刊审稿人(Reviewer),包括TPAMI、TIP、TCSVTTMM。还担任多个顶级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包括CVPR 2017CVPR 2016ICCV 2017、ECCV 2016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