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本网讯(文/郭泉江 图/李华 审核/兰新华) 根据《江西理工大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开展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6月16日上午,我院院长黄学雨、副院长刘述民等领导带领信息实践中心工作人员对35间实验室进行了系统的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结合我院实验室特点和本次安全月活动,主要检查管理和规章制度、安全设施设备、用电安全、房屋安全、卫生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和《实验室使用记录》填写完整。但少数实验室存在房屋老旧漏水、静电地板松动、空调老旧制冷效果差等问题。

在检查的过程中,学院领导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刘述民指出,信息实践中心在安全生产月要加强自查自纠,安全无小事。黄学雨指出,现在正值雨季,建材实验室有近40年的历史,房屋老旧,要防范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隐患,务必加强监管;其次,夏季高温来袭,对可能存在发热问题的设备要加强散热,并做到日常巡查,避免发生火灾;再次,暑期实训将至,要保证空调能够正常运行,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同时也要合理使用,节约用电。

检查工作结束后,黄学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信息实践中心同事的工作。其次,他指出,虽然本月是“安全生产月”,但是我们应该做到“月月都安全,天天都平安”,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最后,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应以“查找隐患,堵塞漏洞”为主要内容,立足防范,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以确保师生的平安健康。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