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本网讯(文/ 陈思羽 / 戴玉兰 审核/武绍杰) 6月2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在第一教学楼1302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学院院长黄学雨、副院长刘秋明、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出席。本次培训会由刘秋明主讲。

会议开始,刘秋明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报告出发,向研究生导师们讲解了相关教育政策的指导精神,要求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要过“五关”,并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的学风建设。

刘秋明指出,导师们要“立德树人,师德为先”,导师应在多方面帮助学生、鼓励学生。其次,导师作为学生工作的第一负责人,也要注意并预防研究生的心理危机。另外,刘秋明提醒各位导师要注重自身学术能力与职业发展,指出导师在培养研究生的同时也要不断追求自身能力的提升。随后,刘秋明还分享了信息工程学院张小红教授在全校研究生导师会议上作的报告:努力做一名有担当的研究生科研“导航人”。

会议最后,黄学雨指出,各位导师在会后要认真研读此次培训会议材料,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现学术水平与师德师风齐头并进,严禁踩碰“学术不端”等高压线,让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