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本网讯 /王鹏博 罗智霖 图/刘微 杨祖豪 审核/武绍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师生防火减灾防范意识,11月17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分别在第一教学楼1601会议室和第三教学楼前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消防安全教育由南昌消安防火服务中心教员熊书洋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刘传立对熊书洋教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开展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目的进行介绍。随后熊书洋引用大量案例,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使用规范、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如何进行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知识。熊书洋指出,燃气报警器、应急救援器、防毒面罩、灭火器是家庭防火的“五宝”,在家庭火灾预防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和灾后场景,是消防安全的警钟长鸣,使在场的教师深深触动。

最后,刘传立进行总结。他强调,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我院应全面落实各单位消防工作责任,切实开展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使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代表前往第三教学楼前参加消防演习。熊书洋亲自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手把手教会学生使用不同型号灭火器。在熊书洋的指导下,同学们顺利完成灭火演练任务。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防火减灾防范意识,提高了我院师生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理能力,使广大师生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对于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