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多措并举:我院从严从实抓好考风考纪建设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本网讯(文/武绍杰、蔡春燕 图/团委新闻中心 审核/兰新华) 考试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检查和评价学生知识掌握和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构建诚信校园,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坚持刀刃向内、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抓好考风考纪建设。

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党日团日等活动强化思想引领

期末考试前夕,学院高度重视通过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考风考纪建设。全院各班及时召开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各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团委深入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上述举措,学院着力将“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观念植入学生脑海之中。

二、积极选树典型,紧抓关键少数: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通过佩戴袖章等途径强化身份认同

期末考试前,我院为全体学生党员发放“学生党员”袖章,为全体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全体共青团员、主要班干部发放“学生干部”袖章,考试期间,党团员、学生干部们自觉佩戴袖章参加考试。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党团员、学生干部对自己身份的认同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考场内部“关键少数”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有利于发挥党团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树立诚信应考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三、院领导亲自巡考、辅导员全程巡考、监控巡考:通过考前清场、随机座位、设置举报电话等措施从严管控考场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考风考纪建设。开考之前,监考老师随机分配考生座位,辅导员及时清场,提醒考生及时上交与考试内容无关的物品并清点手机数量。考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廖列法、院长黄学雨、副书记兰新华等院领导深入考场巡考,现场检查考风考纪工作。此外,本次期末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均开启摄像头全程监控和设置举报电话也进一步加强了考风考纪建设。

本次期末考试我院学生科学备考、诚信应试,无考试违纪行为。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路径探索,持续深入扎实从严开展考风考纪建设,使考风考纪建设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进而以优良考风助力优良学风建设。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