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团委新闻中心 审核/江南)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26日至29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开展了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教学视频,让学生了解人身安全知识和掌握应急技能等。

“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视频分为四节课,一天一节。课程包括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安全,涉及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消防安全教育

食品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周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学习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了解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逃生技巧。通过视频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到了如何选择安全可靠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等问题。使学生更加关注食品的来源和质量,注重饮食健康,同时也能够为身边的人提供食品安全知识和帮助。交通安全是在大学生外出中必须重视的问题,学习交通规则和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要安全驾驶和出行。心理健康作为大学生个人生幸福和成长的重要保障,通过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让大家认识到自己在心理方面的需求和问题,并学会了一些应对方法和调节技巧。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