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本网讯(文/林盛华 图/孙煜博)9月5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在校区大礼堂成功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党总支书记刘传立,党总支副书记兰新华,副院长刘述民,院长助理柴政、刘秋明,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杨志伟主持。

    大会共有四项议程。

    首先,曾春水对全体新生加入江西理工大学的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校区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江西理工大学有着辉煌的办学历史,杰出校友众多,2016年9月,学校对南昌校区进行机构调整,三院一部设立,软件工程学院自此成立。曾春水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之后的领导班子、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科竞赛、人才培养、机构设置以及学院教研室等情况。此外,曾春水还带领全体新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劝学”的重要论述,勉励全体新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奋斗者。

    其次,刘传立对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刘传立指出,《礼记·大学》中强调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首先即要修身。而立德修身,首先便要博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刘传立勉励全体新生既要向社会学,也要向生活学。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拥有认真学习、坚持学习的心态和习惯,是走向成功的必要保证。此外,刘传立还告诫全体新生要了解新形势,站稳政治立场,要做到爱国爱校。因为,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最后,刘传立勉励全体新生要志存高远,责任为先。

    随后,刘述民就学籍管理、专业知识进行介绍。他分别从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如何顺利毕业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为新生解释了学校《学生手册》上关于在校期间的学分、课程等相关问题。关于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时光,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规划人生;二是要课堂学好,课后玩好;三是要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四是要不计得失,敢于追求。他希望全体新生在江西理工大学可以愉快的入学,愉快的毕业,每一天都能够充实、快乐。

    最后,兰新华就奖学金、助学金、国家资助政策以及不良网贷的风险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学生教育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具体解释说明。他强调,面对新环境,要学会调整心态、放下包袱,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逐渐走向成才之路,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对于2019级全体新生重新认识自我、改变自我、端正心态具有积极作用,对于全体新生大学四年的成长与生活具有巨大意义。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