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生同心,反诈同行”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本网讯(文/赵帅 李聪 图/各班宣传委员 审核/武绍杰)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创建“无诈”校园,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频发态势,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近期组织开展“师生同心,反诈同行”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开展“师生同心,反诈同行”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首先了解了诈骗的本质与特点,重点学习了反诈骗的基本形式与手段。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对网络购物诈骗、网络中将诈骗、冒充身份网络诈骗、网络游戏装备及游戏币交易诈骗、网络兼职诈骗、支付宝诈骗、面对面诈骗、冒充银行信用卡中心虚构银联卡消费诈骗等诈骗类型进行分析,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班会上,各班同学共同阅读了公安民警提醒,以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班主任也对“五个一”、“六个一律”、“三不一及时”、“十个凡是”等高度概括防诈要求与技巧的口诀进行一一解读,大力宣传“校园贷”、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做到师生同心、反诈同行。

在软件开发211212班主题教育班会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牢记安全话题,时刻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二是必须警钟长鸣,警惕犯罪手段,不能麻痹大意;三是共建平安校园,学生自律自护,营造校园良好环境。

此外,学院也通过在官网首页放置“谨防电信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大图;在校园内悬挂反诈主题系列横幅;在精气神广场开展反诈骗横幅“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大家受益”签名等活动推进反诈骗主题教育。截止目前,全院学生均已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对于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