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软工学子志愿服务参与南昌校区全员核酸检测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本网讯(文/蔡春燕、王雄 /方瑜、孙家乐 审核/武绍杰)3月17日、19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响应南昌市号召,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软工学子志愿服务参与校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3月17日下午,南昌市发出第一轮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我院于当晚在田径场组织全院在校师生通宵进行核酸检测,绝不落下每一位校内人员的健康安全。检测过程中,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防疫工作,并在志愿者的协调帮助下,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分为多批次多队列错峰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2020级物联网专业高永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完成了全院师生的信息采集和检测用品发放,当晚志愿服务结束后他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凌晨四点钟的‘江理’,也是第一次在田径场度过整整十个小时。虽然感觉很累,但是觉得这一切很值得。”

经历了第一轮核酸检测,我院第二轮核酸检测准备充分,提前组建了本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团队。他们分组合作,各司其职为了方便学院各同学认准队伍我们在学院队伍两旁立起学院院旗,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软工志愿者服佩戴学生会的工作证以及红色工作袖章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医护人员采集信息以及分发材料等工作。

我院提前一天各班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进行布置随着核酸检测的进行,我院学子按照安排顺序有序地来到操场上,快速找到软工队伍并且按照志愿者先前贴好的一米线位置上等候,依次扫码取样。在医护人员的努力、志愿者与领导老师的有序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核酸检测快速高效、秩序井然地进行。历经五个半小时,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

核酸检测结束后,我院志愿者自愿留下来清扫现场遗留的垃圾,坚持站好最后一岗。2020级软件开发专业的徐斌同学虽然昨天脚受了伤但仍坚守岗位留到最后,他说道:“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来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们也积极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一定能够顺利渡过这次疫情,为南昌抗疫防疫做出贡献。”。

大家的举动得到了许多老师的认可与表扬。2020级软件开发专业张英豪说道“虽然很累,但很值得,在疫情情势严峻的当下,能为防疫献出一份力,还是很开心的,希望疫情早些消散!2020级大数据专业的刘安顺等其他志愿者也纷纷说到虽然此次志愿活动非常辛苦,但是能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量以及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是一件幸福的事。同时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恢复正常生活,同学们加油!南昌加油!中国加油!

无眠的灯光,奔忙的医务工作者,学院领导、老师和全体志愿者,所有排成长队配合核酸检测的同学,都在与病毒赛跑!都在与时间赛跑!早发现、早处理、最果断、最坚决,软工学子以英雄之城的勇毅,履行着一份战于春风中的担当!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