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软件工程学院在2018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两项铜奖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 刘欣、熊皓萱) 2018年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已于6月1日至3日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隆重举行。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欣带队前往参赛。经决赛答辩、专家评委商议审定,软件工程学院参赛项目斩获两项省级铜奖。

   赛前,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邀请专家团队为入围项目进行创新创业专项指导,各项目指导老师也尽心尽力为团队学生梳理项目思路、解决技术难题。最终,由凌云老师指导的项目“防儿童误锁车内的智能安全平台” 和辅导员刘欣指导的“矿山3D模拟通风系统”两个项目进入决赛获得省级铜奖。

   “我们这个项目培育了大半年时间,从去年申报校赛到如今省赛摆展,从项目计划书到路演答辩,一路上学院领导老师给与我们太多的支持与帮助。赛前还曾邀请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海宁教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曾春水教授为我们进行赛前指导。整个参赛过程让我明确了前进目标、学会了分析问题、懂得了团队协作,收获良多。”参赛项目负责人徐庆海在赛场激动地感慨道。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新华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贯彻“多层次、常态化、全覆盖”的方针,通过不断挖掘、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和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由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自3月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全省74所高校积极参与,校级赛省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件覆盖学生超过3.5万人,是当前推动大学生创业工作最具人文性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之一。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