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上好“疫情期间典型人物精神”线上团课

作者: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本网讯(文/王玉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软件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学校共青团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的工作提示》,组织全院班级开展“疫情期间典型人物精神”线上主题团课。

在这堂特殊的团课上,各主讲人通过口述、照片、音视频等方式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鲜活事迹以及人文关怀,同学们也在学习群中用文字或语音积极发表感想。 “我们暴露的风险最高,我们离死亡的距离最短,我们叫‘敢死队’。”处在风暴之眼的一线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卫健康。他们是父母、子女、伴侣,不过血肉之躯,只因职责所在,他们穿上白大褂,在最前线冲锋。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光谷院区NPC急救插管队成员杨萍说:“我只是一个‘小医生’,但我们在一起力量就是巨大的。”

病毒隔离校园,但它隔离不了少年的梦想。在这段艰辛的日子里,许多被感染的学生在医院里仍旧争分夺秒地学习。来自河南南阳的小通,每天准时在屋顶“借网”上课;四川广元16岁的小杨,为了能收到上网课的信号,每天步行几公里到悬崖边上坐着学习……他们为梦想拼搏,身处逆境却达观泰然充满希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们还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为一线救护工作铺路同时也为后方百姓定心。许多患者也尽力为病友和医护人员带来欢乐。

软件开发181班黄叶超说:“我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参与者。以前盼着放假,现在却无比想开学,因为那意味着疫情解除了。”软件造价171班梁安说:“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工程管理192班吴佩鸿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大家共同来坚定信心,一定会打赢这一场战役。”14亿中国人在总书记的部署下团结协作、顽强斗争,充分发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它一定是中国红。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