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承办“小理会客厅”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本网讯 (文/韩欣仪、王雄 图/王诗玲、孙家乐、王睿、欧阳文俊 审核/武绍杰)11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承办的小理会客厅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活动南昌校区一教报告厅举行物联网181班许大鑫、软件造价 181班 刘江龙受邀做了以“保研er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活动由学院专职辅导员余然主持。

主持人介绍说,两位学长都十分优秀,他们用自己的切实努力向大家展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大学生活,坚定目标并为之不懈追求,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值得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谈及大学经历时,刘江以时间的角度回首望去,详细介绍了三年多来他的种种学习安排和就业规划,以实际行动向大家说明了合理计划的重要性。刘江龙说道:“要主动收集心目中理想职业的岗位信息,了解自己现阶段的不足,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己。发言最后,他还分享了一种学习方法——当自己陷入迷茫时,问问自己:“你想要做什么?你做了什么?结果怎么样?”通过这三个问题,你会发现自身的不足,然后在困惑迷茫的时候找到前进的方向。

许大鑫从“自我分析”、“职业决策”、“就业计划”等方面分享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他认为,大学学习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原动力,无论这个原动力是出于一个人或是一件事,它都能成为推动我们向前迈进的力量。他说到,学校我们提供了学习的环境和资源,但未来成就的高低并不仅仅源自于客观条件,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我们自身的努力。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许大鑫认为,我们要意识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要勇于面对当下,而不能够一昧地逃避,这会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

随着讲座逐渐进入尾声,现场的同学纷纷向两位主讲嘉宾咨询考研、保研、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耐心地一一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小理会客厅”活动让更多大一的新同学们初步建立了合理的大学学习路线,帮助许多同学明确了学习目标,而这也正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保研er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涌现。

许大鑫,男,中共党员,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018级本科生。曾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南昌校区数学协会会长、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192班班主任助理。

刘江龙,男,中共党员,软件工程学院软件造价2018级本科生。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开发201班班主任助理。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