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本网讯(文/邝泽晖  审核/武绍杰) 111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团委积极组织各年级观看《中医生命观和生命调控》的公益直播课,主讲人为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章文春教授。

本次“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中,章文春先从中医和西医对待人体生命的认识,来论述了人体中的气,再通过各种人体电磁波辐射图和红外热成像图片来证明人体中的气。然后通过神、气依附于形,神气相关,由神到气,由气到神,阐述了气和情绪之间的变化关系。最后从人体生命的优化形气神三位一体两方面来讲述人体的生命调控以及对生命调控的方法,告诉我们可以通过神念形,神观形,最后神入其中这三种方法调节来自身的气。直播课最后,章文春希望我们能通过对中医的认识来达到对我们自己生命的调控。

观看完直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医十分奇妙,希望下次还可以观看相关的直播课,想要学习一些常用的中医知识。有些同学还感慨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文化感到自豪同时此次直播课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人体的生命观对人体的形气神如何结合来调整自情绪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在未来越来越多人会了解、学习并且爱上中医。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