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弘毅班”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本网讯(文/韩欣仪、宗志华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武绍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骨干力量,提升学生干部等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421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于中西部实验大楼A1101会议室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之“弘毅班”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廖列法、副书记兰新华、辅导员方瑜、武绍杰、余然、第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乔峰出席开班仪式,“弘毅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辅导员方瑜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随后,廖列法对本次开班仪式致辞。廖列法表示,开展青马工程旨在引领大学生骨干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大势紧密结合起来,国家的发展是创新驱动的,与我们息息相关。廖列法在发言中向弘毅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能够寻找初心,思考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目标及具体实现路径;二是希望与会同学们能够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践行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立志并努力实现;三是希望学员树立正确的得失荣辱观,在立志的基础上立行。此外,廖列法提出,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是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和寝室同学、班集体、学院成为一体,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今后烙下软件工程学院标志。廖列法鼓励学员,在年轻的时候做得越多,越不会“累”到你,只有碰到的困难越多,才能积累经验,而这些经验都将成为你人生宝贵的财富。

随后,方瑜对本次青马工程的培训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同时也对学员做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拥护党的领导,政治坚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正确的政治立场;三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四是要能够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作为未来大学生骨干的使命感;五是在思想上提升自我的同时,不忘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与身体素质,多角度共同发展。方瑜表示,我们应该站努力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从自我做起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珍惜党的培养和本次青马工程的学习机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维护自身形象和学院形象,充分展示骨干力量。

开班式上,王乔峰分别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安排。大数据211班聂慧美作为本期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我们应该明确明确我们身上肩负的重任和使命,热爱学习和工作,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树立典范,并以身作则,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


希望本期弘毅班学员能够积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能够深学笃行、深学笃用,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