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收看第五期“心理云对话”《告别手机依赖,守护健康睡眠》直播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本网讯(文/温培 图/邝泽晖 审核/高欣越)427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心理部组织心理委员在1403教室观看由江西省教育厅社政处主办,赣南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第五期心理云对话直播。此次心理云对话的主题是:告别手机依赖,守护健康睡眠。对话嘉宾为赣南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唐宏和赣南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小珍,主持嘉宾为赣南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胡雯。

直播期间,唐宏和刘小珍为同学们详细描述了当代大学生对手机依赖和睡眠问题的普遍情况,并就如何摆脱手机依赖和改善睡眠质量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胡雯先由一个问题引出主题,向正在观看直播的同学们提出你们一天有几个小时在玩手机?的问题,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回答,他们与老师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自身的疑惑,两位专家也就手机依赖这个问题展开了详细热烈的讨论,并谈了自己对手机依赖的见解,向同学们剖析手机依赖的特征,并就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几点误区,举例说明手机依赖的危害。两位专家解答完手机依赖的问题后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以及失眠症的具体表现,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老师的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演说,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在直播的最后,两位专家总结到摆脱手机依赖问题的四个重要方面:看到内在需求、理解成瘾机制、改变单一纬度、建构积极认知。两位专家也对改善睡眠质量做出了总结:营造良好物理环境、积攒睡眠势能、保持心态平和、使用助眠技术。最后持续了一个小时的直播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相信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出大学生阳光、健康的心理素质,践行对生活的热爱,激发对学习的热情会有所帮助。希望我院的学生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