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美德,除草助环境——我院师生“疫”起护校园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本网讯(文/王雄 图/团委新闻中心 审核/武绍杰)为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51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青年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校园清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兰新华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清理校内生长的杂草、清除校内小广告和清扫校园垃圾。志愿者们依照活动前安排的清扫负责区域,身穿蓝色志愿服,手持清洁工具分为四组同步进行校园清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清扫校园垃圾的同时,拍摄了许多活动照片记录了活动中的劳动细节,并与亲朋好友分享劳动成果,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活动氛围。

“五一”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在这个书写光荣、镌刻奋斗的日子里,正是坚守在不同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付出着别人想象不到的努力,确保社会的有序运转。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还让大家感受到了辛勤劳动的魅力,也更加理解了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辛勤劳动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

汗水浇灌出果实,平凡孕育着伟大。让我们共同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