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六中全会精神,悟百年奋斗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高欣越 审核/兰新华)11月25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机关党支部于第一教学楼1302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六中全会精神,悟百年奋斗伟力。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兰新华同志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委员共同研究并讨论了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等。11月2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党日活动分为十四个部分。

首先,由兰新华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他提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前不久在北京召开。决议中指明了“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奋斗主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然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百年大党再出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之一”视频。视频中说道: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其次,由张晓惠同志导学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党史“四个全面”篇。张晓惠指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了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进行的艰难探索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视频。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新征程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100年江西简史》部分章节内容。

,由吴俊华讲授红色故事和导学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

下来,与会党员进行研讨交流,兰新华同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在思政课堂中继续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继续不忘学工人的初心,总结建党百年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从中汲取智慧,扩大思政工作者的朋友圈,画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同心圆。高欣越同志说:在“九个必须”中,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被放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上。这次总书记特别提出,马克思主义要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认为强调得非常好,说得非常准,我相信这方面的结合,我们一定能够结合出更多的创新成果来,能够更具有凝聚人心的力量。

会议最后,收缴支部党员11月份党费,并由兰新华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师生服务,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