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暨三部简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本网讯(文/熊沅苹 图/余丽 审核/余然)11月26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1601会议室召开“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悟百年奋斗伟力”十一月主题党日暨三部简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余然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由许大鑫同志进行领学。

在会议中,首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明确“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其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为人民、民族、国家作出的丰功伟绩,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启示,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

然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大鑫同志接着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和议程进行说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动力源,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个坚持”,确保人才强国战略地位。

随后,与会党员进行必读书目学习与观影心得交流。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充分了解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一个个伟大成就,我们年轻一辈应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最后,支部书记余然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提高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