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本网讯(文/陈剑毅 图/陈剑毅 审核/肖胜文)415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党支部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胜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肖胜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教育要求突围”、“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能力”、“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主题进行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俊同志说,学习了易炼红同志的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部分的论述,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自身的发展目前也存在很多困难,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像易炼红同志所说的:“突出行业特点、彰显办学特色、弘扬专业优势。”为此,系部计划开设智能建造专业,希望同志们大力支持,不断“充电”,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以适应专业发展变化和要求,为学科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肖胜文同志说,江西素有“才子之乡”的美称,历史名人众多,但目前高等教育不具优势,与邻省相比,差距较大,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紧迫感。希望同志们勤奋进取、开拓创新,紧抓江理特色,聚焦行业关键,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全国一流、行业引领作用突显、特色领域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断努力!

廖列法同志强调,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目前线上教学的突出问题是师生缺乏互动,个别班级课堂纪律松散,教学效果欠佳,各位老师要想方设法提高教学效果。他表示,学院会加强对学生的督导,看能否购买一批监控设备,使师生更好互动交流。希望同志们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用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把学生培养好,使之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曾春水同志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经验,课前分组布置一些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预习和准备,课堂上随机点名让学生回答相关问题,这样做既可提高师生之间的互动,又能让学生们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

接下来,陈剑毅同志领学了新华社记者文章《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重点学习“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和“五个有利条件”的战略意义。蔡晓丽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文件强调,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并分别开展了讨论。

肖胜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易炼红同志关于江西教育的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当前疫情环境下,党员要自觉并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多关心爱护学生,充分发挥好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