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本网讯(文/万向君 图/万向君 审核/彭弯弯)415日晚,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301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弯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彭弯弯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等内容。

彭弯弯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是环境复杂,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善于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彰显了“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洞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大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彭弯弯围绕“常态化”“长效化“两个关键词展开,分别领学了“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着眼增强历史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等内容。

彭弯弯强调,与会党员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站位,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习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蔚然成风。同时,坚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把学习党史与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理论文章。

会议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研讨交流环节,学生党员罗音俊表示自己将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坚持刻苦钻研,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奋力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扛起新使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彭弯弯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与会党员在会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主动联系实际、研机析理,做到深学笃行、深学笃用。与会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时刻反省自己,在反省中不断提升、不断进步。疫情当前,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努力配合好国家和学校的各项防疫举措。

会议最后,收缴了支部四月份党费。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