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热议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引起热烈反响,师生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支部书记武绍杰: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具体工作中努力讲好青年故事、传播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总书记强调“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这让我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寻求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大公约数,画好新时代中国青年最大同心圆。

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钟文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美好的青春应该努力奋斗,青年一代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我们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才能更好的肩负起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身边师生群众服务。

支部宣传委员林飞: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深知高校对青年教育的举足轻重,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讲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三问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不能辜负家庭、学校与长辈的谆谆教诲,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沐浴在党的光辉之下,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良好品德修为,不仅仅是为自己奋斗,更是为祖国,为我们党的事业而奋斗。

预备党员王玉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足新时代征程,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不断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在新的挑战中不断创新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定会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将来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更大的力量。

预备党员李子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向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总书记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给予了我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具体生活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预备党员孙贵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练就专业技能更好的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学生是新时代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是我们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而大学生党员更是大学生群体中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较高的先进青年,我们应该与时俱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个人的良好形象,为其他大学生做出榜样。

正式党员刘江龙: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尤其是在疫情时期深刻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困难党员先上,为身边民众树立起标杆。我们将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起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正式党员廖泽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中,在具体生活学习中争做先锋。遇到问题第一个上,遇到困难冷静解决;在日常工作中,遇到事情认真负责,管理团队团结有序。着眼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弘扬建党精神,永葆初心使命等。让时代青年们做到“无奋斗,不青春”,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奋斗的祖国大地上,让自我的价值得到提高。

预备党员赵登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当今时代,青年要勇于探索新鲜事物,提高创新意识,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要有为人民服务,关心人民,造福人民的觉悟。一心一意跟党走,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远铭记在心!

预备党员黄昊: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富有朝气,则国富有朝气。时代是一直在向前走,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成为新中国建设的主导力量。但在接过这力棒之前,我们必须要做好的一件事是学好真本领,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以为建设更加富强美好的祖国为终身奋斗目标。

预备党员叶宗赣:时代向前,青年向上。生逢盛世,青年更应该肩负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时代弄潮儿,以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全力服务师生,努力成长自我”,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更好地营造生机勃勃的校园氛围。“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真正做到增强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和志气,做到精神内化于心,思想外化于行,在校园生活中放飞青春梦想。

预备党员吴佩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承担责任,用自身的行动扛起时代的大旗。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以党员的先锋特色要求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添砖加瓦,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