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高欣越 审核/兰新华)426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机关党支部于第一教学楼1308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兰新华同志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委员共同研究并讨论了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等。

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视频学习领会《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视频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然后,视频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由张晓惠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视频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由兰新华同志导学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郭泉江同志导学《中国共产党江西简史》第五章“江西人民政权的巩固和向社会主义的过渡”之“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由皮春花同志导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之“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

其次,由吴俊华同志讲授红色故事:杨靖宇——白山黑水铸忠魂和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

接着,与会党员进行研讨交流,皮春花同志说: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书育人,是我们教师的初心,要时时刻刻念着这件事,想方设法,朝思暮想,最后必定会实现目标。吴俊华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体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深邃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战略智慧,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和大势,引领时代前行。

会议最后,兰新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一是要有高度的历史自觉,认识历史发展的规律,在历史发展大势面前不是被动应对,而应该顺势而上,主动作为。把握教育规律,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二是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有伟大的历史创造,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能闭门造车,要创新发展。

收缴支部党员4月份党费。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