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我院毕业生党员袁卓个人专访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本网讯(文/李娜 赖芬 图/袁卓 审核/武绍杰) 331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对毕业党员袁卓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为什么入党?您的初心是什么?

袁卓:当时想入党的动机就是想向优秀的党员同志靠齐。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我想为自己的人生找一个信仰,所以入党。最后我想更严格的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觉悟 。入党初心的话就是想:党员是模范,自己也想成为这样优秀的人,能成为别人的榜样,可以带领别人。

记者:你还记得第一天入党时的情形吗?

袁卓:第一天入党时,支部书记先是祝贺我们成为一名党员,随后告之我们以后要踏实做事,能够尽职尽责的做好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党组织的学长学姐们也给我们带上了光荣的党徽,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记者:可以分享你入党的难忘时刻或者动人的故事吗?

袁卓:记得推选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时候,支部都会非常忙碌,大家在上完课之后就赶到办公室或者教室继续整理材料,修改材料,有时候饭都吃不上,梳能理好材料的同志会帮其他同志继续整理。当时觉得能和大家一起为入党而奔波在学习和办公室之间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

记者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你是如何利用工作之

余的时间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的

袁卓:我会积极参加党内事务,碰到该履行的职责不逃避不退缩,同时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做好模范作用。

记者:作为已经毕业的党员,您会如何去平衡好党内生活和日常工作?

袁卓:党内生活已经是我们党员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完成日常工作之后,积极向党组织看齐,给新党员做好模范作用,让他们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记者: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你认为我们该如何发挥党员的作用?

袁卓:我们应当给刚入党的党员同志,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还未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提供良好建议。同时做好一名党员同志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者:作为一名青年“后浪”党员,你如何看待奋斗与使命的关系?未来你会如何砥砺前行?

袁卓:奋斗就是我们需要一往无前,勇于面对困难,使命,就是我们身为党员,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者相辅相成。要在一步一步的奋斗中履行着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党员职责,在日常工作中,我也会更加努力,时常记得自己党员的身份。

以上,便是毕业党员袁与我们分享的党员故事。最后,袁总结说到:“一届支部一个钢铁堡垒,一名党员一面飘扬旗帜。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向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袁卓(前排左二)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