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霸”陈武刚专访:准备充分,从容应考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本网讯(文/刘泳霖 图/段从优  审核/武绍杰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3月15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团委新闻中心记者对软件开发173班考研407分的陈武刚进行了电话专访。在备考的这段日子里,陈武刚遇到过许多有趣的事、感动的事,但更多的是平淡日子,因为备战考研本就是一场无声的修行。

在问到备战考研这段时间的心情和感想时,陈武刚只是觉得充实而又从容。因为从去年春节开始,陈武刚就开始筹备自己的考研计划。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快递业停运,陈武刚网购的相关资料书无法送达,这虽然暂时打乱了他的计划,但他立即开始网上课程的学习。陈武刚说“我喜欢做足充分的准备,这样才有信心做好一件事,计划会被打乱,但我坚定的内心不会乱!”正是陈武刚对自己严格自律,才能让他从容应考,完美圆梦。

在说到校园生活方面时,陈武刚认为“要多去寝室外走走,参加社团活动、图书馆甚至去操场上跑跑步都比在寝室打游戏对你有帮助。请帮我转告学弟学妹们,一旦做出考研的打算,最好戒掉游戏。我们不能被眼前的苟且迷住了双眼,翻过这座山,定有新风景。

最后在问到学习心得时,陈武刚感慨道:“考试都是考你学过的,不要盲目刷题,刷题只是检验自己学习成效的一种方式,获取知识还是要靠看书听课。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是必要的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方能决胜考研,从容不迫。

在采访结束时,陈武刚也送给正在备战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句话:“当你确定要为梦想努力时,它就不是生活的妄想。”在此祝所有追逐梦想的人儿,都能站上胜利的顶峰!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