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海哲投身家乡“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08 点击数:

本网讯(文/王鹏博  图/海哲  审核/武绍杰)  7月25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软件土木201班共青团员海哲在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运集团长途汽车站担任“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志愿者。

据了解,海哲的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目前属于低风险地区,但他积极主动向汽车站委员会提出申请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服务的十五天期间,海哲每天早早就来到汽车站,佩戴好口罩开始一天的志愿者工作,主要针对汽车站因疫情导致的特殊情况,疏通汽车站的秩序,配合安检员检查健康码、引导年龄较大的老人查询健康码以及在汽车站门口检查行李物品,严格执行疫情下最严格的防范措施,将疫情的扩散扼杀在摇篮中。

呼和浩特的气温一直保持在二三十度左右,期间海哲不畏高温酷热,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岗位上,保障旅客们的安全。每天八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总时长竟长达一百二十小时之久。可他却从未说过一声苦,只是说道:“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而现在的我肩负着的不单是普通大学生的责任,而是一名志愿者。疫情当前,我有义务去为家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不论时间怎么变,我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没有变;不论人们怎么变,我们的爱心没有变。时间在前进,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在前进!”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