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吕致源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本网讯(文/王鹏博、吕致源  图/吕致源  审核/武绍杰)  8月4日至9月6日,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工程管理202团支部书记吕致源在家乡湖北省老河口市洪山嘴镇太山庙村村委会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担任志愿者期间,吕致源的工作为新冠疫苗接种上户调查员,主要对内居住人口进行完全式排查登记,对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群收集接种凭证并且制成表格和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记录在册,并对身体有恙者记录存档并且收集证明帮助高龄老人在家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提起为什么担任志愿者时,他说“虽说疫情形势在我国已经稳定,因为暑期的到来而引起的村民返乡,加之新冠肺炎病毒也出现了变异,所以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对于进行防疫宣传是十分必要的,因此作为大学生应是积极参加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了我们村委会的一名志愿者。大学生的积极参加和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也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奉献意识。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