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江龙 时间:2022-02-17 点击数:

本网讯(文/蔡春燕 图/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审核/武绍杰) 寒假期间,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王玉琴、方翠萍、谢秀梅在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122日至210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工程管理192班王玉琴,在家乡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腊市镇腊市村党群服务中心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王玉琴的主要工作是对返乡人员进行返乡登记排查,宣讲家乡疫情防控规定,登记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录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信息,整理相关资料等。同时,王玉琴也帮助清理街道卫生,在镇上走访宣传防疫、防诈骗知识。此外,王玉琴还参与湘东区志愿者协会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她说道:“从村委会工作人员身上,我学到了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党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点志愿服务活动是举手之劳,在日常生活中我会努力多做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在党旗下的青春誓言。”


120日至213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软件土木192班方翠萍,在家乡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城市社区委员会犹兴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翠萍的主要任务是对返乡人员进行返乡登记排查,与返乡报备人员及时取得联系,每天做好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人员的资料台账,确保“27”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对疫情风险区及省外返乡人员做好登记隔离工作,电话摸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此外,方翠萍还参与到社区平安创建活动中,宣传反电信和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禁毒、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社区社会实践,让方翠萍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体会到了社区基层工作的不可或缺性。她深有感触地说道:“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进一步意识到了无论身处何种岗位,用一颗真心才能让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才能让居民切实感到幸福,人民群众将会更加信赖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也坚信我们所做的志愿服务也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15日至17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虚拟现实191班谢秀梅在家乡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红旗路红西村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谢秀梅的主要工作是在核酸检测点门口查验受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帮助他们扫码填写粤核酸登记信息。疫情当前,村民们相当配合,他们的工作进展很顺利。不少志愿者是中年群体,连续几天从早上8点半坚持到晚上9点。谢秀梅说道:“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弥足珍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时时谨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我们已经是很幸福和被包容爱护的一个群体了,在他人、家国需要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站出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恩回馈社会,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祖国。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此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还参加了其他返乡志愿服务活动。

12812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工程管理201班张真,在家乡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马鞍社区参与了由家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的“返家乡•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将手写对联送到居民手上,并拍摄了新春祝福视频。

23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工程管理201班刘慧称,在家乡于都万达广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刘慧称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工作人员贴横幅、清扫、引路以及维持万达广场招聘会的秩序。

214日至215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软件土木201班李泽渊在家乡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芝山公园、白天鹅公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李泽渊主要做的工作是清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此外,李泽渊也和环卫工人一起打扫景区,并在元宵佳节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汤圆。

当前,部分地区出现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还有许多志愿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仍在继续,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志愿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也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Copyright© 2021 软件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江西理工大学第一教学楼  联系电话:0791-83858322